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台中、雲海、野山櫻 lll

雖然還不算風和日麗、視野清晰(能見度不算高),但能在這空氣清新之山間吃午餐,還不錯哦!
我的午餐"養生鍋"。這是一間以素吃為主的民宿,女主人芳姐是一佛教徒,台中人。二年前獨自(及二位工作人員)在這山間辨了這間民宿,很多事也親力親為。
午餐前把民宿的每一房子也給介紹,餐後還泡了茶給Silvia,讓我能慢慢感受這山間之美。開始跟女主人閒談起來,說了她的故事、談了台灣之美、說過我的生活、談過總統選舉.....
之後還跟她駒車到還建築中她的新屋去接他一朋友(一位僧人),就是我們早上相遇的那條山路上。之後跟他們一起摘花,摘了一種很清香的花(如白蘭般),放在民宿的接待處以迎賓,也摘了野山櫻花,插在門口處很優雅。
回民宿,女主人急不及待去整理些櫻花。先束了一小束,說送給我放在我民宿的房間內,還細心的把一膠水樽剪成花瓶以供我插櫻花用!實太驚喜了,估不到在異地的生日也收到一份生日禮物,而且是一束新鮮的櫻花!!
看,我的生日禮物哦........某程度上女孩子都是喜歡"收花"的,哈哈!
很有心思的女主人把一些剩餘的野山櫻放在水裡,另有一番味道。
這就是我待了一個下午的地方,之後芳姐再有朋友到訪,是一位在山間另一邊辨民宿的女主人。我們三人又談上了好一陣,談了昨夜的星空、說了山間的植物。
我說我會不久再來探訪這山間,友善的芳姐話會帶我到大雪山,陪我看日月潭。
我把山櫻花放在瓷盤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