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五年了......

不經不覺,已經五年了。
"2003年3月"、"SARS"、"8A病房"、"淘大花園E座"、"謝婉雯"......
這一場為期五個月的戰疫,片段還瀝瀝在目!
每天上班就有如在戰地裡.......每天開會看昨日傷亡;看敵軍軍情;看相應的策略。
除下了戰衣,每天就只有數位相依為命的戰友。
離家三個月的日子,很苦!
看見傷兵們,只在想下一個會是自己嗎?
還記得那次在戰友們面前哭的樣子(還是第一次在人前哭);還記得得知好朋友不幸地中招後,哭了多個晚上.....而自己只能做到的就是送上他愛吃的"西檸雞"!
平時熱鬧的canteen,曾經只有自己一個,好孤獨。
看見傷兵們在服着不知對病程有沒有幫助的藥物時(可能是傷害的),只能祝福他們。
怎樣想也想不到我的工作,會有"殉職"的可能!
送後最後一位患者,把門關上,但感不到快樂。

這一場疫症,分不了誰做得好,誰做錯了。我想誰也估不到這疫症的嚴重性,『厚顏無恥』似乎罵得過份了,『沙士英雄』就如他書中所說的,是一個英雄嗎!!

現在,對於我還是一個傷痛,更何況對於曾中招的同事們!我知,前8A病房的同事們每年3月都會聚在一起晚膳。我知,他們因曾服用大劑量類固醇,現在關節會無緣無故地腫起來,多天不能消。我知,他們現在還是很輕鬆很積極地面對工作、面對生命。
二年前有幸跟他們共事2個多月,曾問他們當躺在病牀上,被隔離著等日子過時,他們最想是什麼?答道景是一客熱烘烘的麥當當薯條.....

已成過去,既是歷史,我們應從歴史中得到教訓,吸取經驗。但見市民及政府如果防治流冒,好像還在原地踏步,很無奈很心痛!!

希望流冒期高峯期大家要好好保重身體。
更加希望可怕的Avian Flu在我國得以控制,搞好衛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