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台中、雲海、野山櫻 ll

這夜,萬里無雲,跑到民宿的觀星台去觀星。夜空很濶很廣,星星當然多,可惜我只能懂看"北斗星"....早知就學懂看雙魚星座,不知三月的星空雙魚星座是否特別容易看得出呢?
這是房間看出去的夜景像......
晚上十時山間裡只聽到蟲叫的聲音,間中有風吹葉子幌動的聲音,很寧靜。我會告訴你,在這樣的寧靜裡,你是捨不得浪費去想其他東西,只會享受這樣的安、靜......
捨不得去睡。習慣把所有窗簾都要拉繁才睡的我,今夜在繁星夜空之下去睡,躺在床上,還是第一次有捨不得去睡的感覺!
當然,眼睛張開時已是美好的另一天了。

                                          
3月12日
七時多被窗外白光弄醒了!雲海??
望清楚些,原來只是天氣不好的效果.....這二天據說應該沒有雲海,天氣回暖且有點乾燥。要看到雲海,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及運氣!!
今天把算到山中走走。問有否地圖?他們只給了我一張極簡單、抽像、細少的小紙張。《川棟林道》約二小時完成,會走過孟宗竹林區及杉木林區。
十時多只帶了相機及護照便出發了。一步出停車場,在停車場的三隻狗兒已經跟着來,以為牠們只送我到前方的分义路,誰不是牠們其中二狗兒伴足我走全程。一隻較老的狗可能體力不足,但也跟我們行了差不多半小時;黃色的狗兒永遠走在最前,好像替我探測前路似的;黑色的狗兒永在我的百米範圍內,我停下來看風景影照片,牠也停下來.....牠們實在可愛,有牠們的陪伴,我什麼也不怕。
狗兒‧竹林區
杉木林區
山區中的農舍,種的多是梨子。途中遇見一駕着車的女子三次。第一次她停下來問我需要幫忙嗎?我回答是我隨便走走。第三次她也停下車來我笑了,我問她前面會有什麼,她說前面很安全,會有山櫻但不多,有些已經謝了,有些還沒開,她遞上一民宿宣傳紙,說有需要可致電給她求助,笑着謝了。這時才發覺沒有危機意識的連電話也沒帶着!!
走著走著已經是下午二時多,在义路改行環山步道,經民宿介紹一山莊應有東西吃。
在那山莊停車場喜見那駕車女子,再看手上宣傳紙,哦,不是吧!同一樣的名字....."雅云山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