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一個快樂的國度 ⋯ ⋯ Santa Clara


位於古巴中部一個比較大比較人多的城市Santa Clara, 是東與西的主要要塞。基本上市中心不算大,但長途巴士站與Che 紀念館比較在市外。
跟LP推介找casa,在的士上司機話車我去他介紹的,因為我想找的那間在休息中,心想可能是騙遊客技倆,還是堅持去到casa。噢原來真是在休業中,見屋內有人,便示意她但她又走回屋裡去,未久就有一男人出來了,他說casa要三日後先再重開(三日!就只是差三日!),我正在懊惱找那別間再找時,他就去打電話,原來他幫我找附近的casa,還親自帶我去那casa替我攞行李,又遇到好人哦!
在Santa Clara留了二個晚上。
一到埗就在casa認識了一個少時已到英國的香港人,她跟她英國人丈夫從倫敦來玩,我們是夜一起夜遊市中心區,還請了我晚餐!一個人在外,好像特別容易遇上另外的旅者或一同食飯或一起同遊一天半日之類的。


建於1885年的Teatro de la Caridad,在大廣場上,亂走的我走入去只是望望,誰不知小房內走出個小妹比我內進,還跟我介紹導遊一番,領我上包廂且任影唔嬲!


Catedral de Santa Clara de Asís 由1692至今,是市內重要的天主教堂。


從Che紀念館回市中心的馬車上,司機不停問你名字?今晚去邊?結咗婚沒有?......

我估,我估這架是種交通工具?


在Che紀念館上遇到很多人。先是二個單獨遊覽的中國男子,因為互相幫拍照便攀談了一會。之後是四個香港人,他們跟著"項明生"本書去墨西哥、古巴,知道我剛在南美侍了四個月而驚嘆不而!!

無聊時間下的黑白mode:


3 則留言:

  1. 第二張有點傢Robert Doisneau 影的巴黎街童 , 如果調上黑白更有fee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Blog寫錯字可以改嗎?
      "像"Robert Doisneau 呀

      刪除
    2. 這些街童見我影相,本來玩足球就打側手翻比我任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