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一個快樂的國度 ⋯ ⋯ Matanzas


一個沿海城市,因想去Playa Carol潛水所以停在此。
Matanzas比我印象麻麻,破舊房子垃圾處處,人不友善目光危險。

在圖書館門外遇上一伯伯,會說英語給我介紹圖書館,説他是個音樂家,喜歡作曲,給我看他作品又堅持送給我,問我可否請他喝杯咖啡,去到一小型咖啡館談了一會,説他沒錢沒家人沒朋友,感覺有點不對勁所以説我要先走,逃之夭夭!

在古巴待得久了開始local化,走去喝了杯2CUP的local飲料......肚子又沒什麼哦,可能已經練得一身好武功!


最有趣係選擇了搭火車回Havana,說是火車不如說似香港的電車似了......
從Matanzas回Havana火車需時三個多小時,中途有站停。

火車只有二卡,不設畫位,曾經一度企滿是人。在沒有空調下的鐵箱內真另有一番感受!

那天看到一個景像,就是這位嬏嬏攞著個沒有蓋好的蛋糕坐火車,對,是個奶油蛋糕,在正午時份的燜熱火車中,心想她不是要去Havana嘛?她在大約一個小時後就下了火車,不知回到家會化成何樣子呢,有趣!

在中途一個比較大的站停車,就好像兒時回鄉般可以出去買個飯盒、買小食。

其他的小站就名附其實的一個小站哦,不用急慢慢來!

在火車上遇上二個中國女子,她們是到古巴旅遊,從墨西哥到古巴再上美國。我們還相約別天一起去某個景點。

回到Havana會停在Casa Blanca, 坐一程渡海輪可到達舊城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