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一個快樂的國度 ⋯ ⋯ Casa


在古巴一定要住一下casa (casa西班牙語是"家"的意思),類似B&B型式,基本上很多casa收25CUC一晩(好像是政府規定的),早餐另5CUC,晚餐大約8-10CUC。我在古巴就差不多都住在casa,也差不多也吃他們的早餐。
有很多casa都是些colonial house,很有歷史味道!

Havana---Casa Mirta
出發前因為要做簽證而在網上找來的,本想如果不理想住一晚才算。
一間頗親切的家,還好不在舊城區,安靜些又感覺安全些。主人是要經常出外的舞者,所以找來一個幫手。朋友房間在後園,所以晚上我們經常在後花園乘涼閒話一番。
再重回Havana我也是在這一家,還給我一房子是新裝修好的!


Trinidad---Casa Coatzacoalcos
是travel agents介紹的,也不錯。有三間房,因為我們的房就在他們的大廳旁,所以一出一入就會見到公公婆婆在看電視,很causal的感覺!在樹陰下的後花園也成了我們食雪茄談笑風生的樂園。


Santa Clara---Casa de Mercy
是另外casa主人介紹的。只有二個房間的小casa,在二樓還有個小陽台及大天台,有book exchange的小書櫃,老夫婦很友善,仔女孫兒在外國。早晚餐在他們地下的天井,也很特別。


Matanzas---Hostal Azul
是LP介紹的。Azul西班牙語是"藍色"的意思,所以casa就是以藍色為主調配上白色。這是我住的最大型casa,有五、六間房間,可能因為此所以叫做hostel而不是casa。這𥚃出名另一原因是他的廚子是古巴某藍帶學院出來的,第一天遇到二個德國男孩跟我說一定要試他弄的晚餐,我也參與了二個晚上,果然是名不虛傳,有機會來到的朋友一定要吃他們的龍蝦哦!
在第一個晚上又在casa巧遇在Santa Clara's casa遇上的夫婦,一同在casa晚餐,餐後在小花園嘆啤酒!
話說這二個男孩很愛跟我說話,非常樂意介紹景點比我說沙灘非去不可,又會自備茶葉又愛分享,第二個晚上就跟他們同桌晚餐。這二個晚上都有人陪晚餐,真真有趣!


Guanabo---Elena Morina
主人Elena親切非常,因曾留居意大利,所以弄得一杯好咖啡,有早餐供應不過就沒供應晚餐。我的房子在她屋則,在小型廚房及客廳,餐桌在室外。我就很享受在室外的那一頓早餐!

不論早餐晚餐,他們都會為你預備很豐富可口的水果(香蕉、芒果、菠蘿),有很多時間晚餐的前菜會是炸香蕉,這一味炸香蕉令我愛不惜手,薄薄的炸得完整香口不油,真真大愛!問過其中一位casa主人,她説做法非常簡單,就是用一工具把半生熟的香蕉切片落油炸,等我有機會也試試看!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