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緣份

Client中有一獨居老伯,家很污舊,廁所污漬該有20+歷史,木柜中全是塵埃,膠地板又爛又不平,他眼睛不良,生怕他跌倒。他轉介給我們for drug compliance,他多年從不遵從依時服藥又不覆診,我們為他分好藥份,希望他能遵從。
初期家訪,他態度是亳不合作毫不在乎,"放喺倒囉","記得就食喇","得啦....你走啦".......,還有次投訴"嘜你咁長氣架","我就係咁長氣架喇,等你覺得我煩....怕煩咯,咪記得食藥囉!",他以"哈哈"回我。
上月最寒數天,他曾訴說想要張棉被及一外褸,嘗試替他找社工,可惜被他拒諸門外,只收下頸巾及襪子。而我最想社工能安排義工替他清潔家居,但他們沒有義工服務。
每次家訪,我均要站着替他整理藥物,曾着他要整理一去家居,至少能有張椅子給我坐!
記得有次家訪,他景然在他對面婆婆家閒談。婆婆說,自從我們家訪後,他精神了也開心了不少。
我每次也要他記得我的名字,但他老是記不起。
上星期家訪,他景給了我一張椅子,還說得出我的名字。但他生病感冒了,又不去見醫生!翌日再去,婆婆說他去了急症室求診,因為肚疴。
星期五還跟兜兜克媽媽說起他的故事,還笑問兜兜有沒有興趣當義工,一起為他清潔一下他家(雖是說笑,但那刻真的有這個念頭)。
今早家訪,家門大開,但他不在。婆婆說他星期五夜由朋友由急症室接回家,星期六早上朋友致電不遂,亦沒有其家門匙,由警察破門而入......
他,離開了。



你相信緣份嗎?
我信我跟他該有點緣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