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一個快樂的國度 ⋯ ⋯ Havana

1由剛到步有朋友陪同遊的Havana,到再返回時的一個人時間,給我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態度,也給予我多一次機會重新去看一次她,她那真真的一面!
因為一個人的關係,我選擇了用走路的方式來回casa與舊城之間,怕一個人上的士比較不安全也比較不化算,雖然有泥鯭的又怕溝通不來。原來在來回的路上遇見很多有趣友善的人,也遇上一些自家小店子小食,比起在舊城區用外滙幣CUC,CUP好使好用得多!
1CUC=1USD
1CUC=24CUP
一個desayuno pan有時只需1CUP, 一杯汽水jugo 3CUP,試過在路邊小食亭一個午餐pan+jamon+queso只是5cup!
在舊城區一個午餐(當然是間餐廳)通常大約10CUC。

Plaza de la revolution 

Gran teatro de Havana 

The Capitolio

Plaza Vieja 

Plaza de Armas 

Plaza de la Catedral 

Convento de San Francisco de Asís


首都的屋子,那柔和和諧的色調,不多也不少地令人很舒服!


   
大文豪海明威也因為古巴的熱情而旅居Havana,他愛流連之地也成了旅客必遊景點。當汗流浹背,那杯Mojito確實令人涼透心!
La Bodeguita del Medio

El Floridita


Callejón de Hamel是Havana的一個小藝術區。那日星期天跟在旅途中相識的二個中國女孩相約同遊,可惜我們來遲了,街頭表演完了。還好能遇上小王子!

 
Malecón大道,是日落前後消磨時間的一個好地方,不過如果想找個位子,就要早點啦!
 



Simón Bolívar是我每天來來回回的大道,這一家小店也是我稍作休息來杯家庭式果汁的地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