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熱吻、魚香之後

這一躺旅行,說得太久,當真的來到時又變得有點不實在!
這一躺旅行,是我有史以來預備得最多的一次,所以有點壓力!完成後又有點失落。
西班牙是一個非常值得遊樂的國家,其建築物的偉大的美,比歐洲其他地方還好看。雖然食物方面不太合我們口胃,但總算嚐過幾躺滿足的。
葡萄牙來得太短,不能感受城外風光,有點不足!
從Barcelona到Madrid再到Lisbon,由優閒乾淨走到古舊落後。我不是說我不喜歡Lisbon,我愛Lisbon比Madrid多,只是如果把Barcelona作終站,作總結的話,會比較完美,尤是像我回來翌日要晨早回工作崗位的人,實在有這點需要。
可能識我的朋友會以為我對西班牙唯一的印象是"很貴很貴"!才不是呢,雖然一些教堂及建築物入塲費收得頗貴(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進入教堂要收入場費??),還得要看。只是飲食方面頗有微言,貴是可以接受如果食物是好味的!可憐的是食物實在不值這個價錢,才令我常怨聲再度......
值得回味還有西班牙小城風光,山城的氣勢、小城的別緻,恬靜而優雅,就是喜歡漫走在小巷子這感覺!有如彷身於世外桃源,時間好像在停頓了.....很美好。
這次還影了很多很多的相,很多有趣的相,作了很多新嘗試,當中一些相片是我好喜愛的(還有幸得些blog友欣賞)。但是攝影技巧這方面,還要多加努力。而我想說的是,在這樣美麗的地方,美麗的建築物前,叫你如何影,也能影出一幅豐富的相片。
也幸上次歐遊時沒有選擇西班牙,而成就了這一躺旅程,可令這一次看多了,欣賞多了,不至西班牙如巴黎給我的第一印像般--->太不可愛了!
多謝在旅途上遇見的每一個曾幫忙我們的、每一個友善的朋友,為這旅程豐富了不少。也幸運地沒有碰見危險的人,不順利的事。
一直愛著一些沿海城市,只要看到海,她一定可愛。所以我愛Barcelona! 有機會我定會再到Barcelona......要看一看沒有了天稱的聖家堂!

                                     ~~~~~      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