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廣西 瀑布‧田園‧古鎮 ~~ 古鎮篇

旅程最後的一天,是自由活動時間,沒有設下的地方或景點。
經Mak Mak提議,我們決定到南寧近郊之楊美古鎮一遊。
她的美不緊在於她的"古樸美"、"寧靜美",還有她的"活力美".......,沿途所見的雖然多是年紀老邁七、八十徇老人,但還努力地造些手作過活。曬穀、摘花生、織禾稈、每個每個都各自忙著........還有那種鄉間與世"無爭之美"!
談着笑着多寫意!

在一條一條的窄行遊着,家家戶戶的門都是躺開着的,你能感受得到他們的那份真摯及無惡之心嗎!
我就是給這家的小檔子吸引了,走進去一看.........
看見這位老婆婆在她家中親手一針一線的縫着些小玩意............鞋子。
就是這些小鞋子令我愛不釋手,婆婆說她需要二天以上的時間才能造好一對鞋子。這是我買下來的二對小鞋子。
從每一針也看得見老婆婆是那麼的用心及細緻。
而且每雙鞋子都織上"一生平安"四字,看見這四個字下的筆跡,令我更相信每一針的可貴!

沿途所遇見的每個村民都友善親切,而這位老婆婆就更加可愛......在她身傍經過,就不停說着要我坐坐休息,坐下後就跟我說些軼事,多可愛!
可愛在於她只剩下一根牙
看馬克弄得婆婆多開心,還看得見婆婆好像有點含羞答答添!

在一片美與真之間遊走,還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